木辛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二级挖坑不填选手。

【狙击组】耳朵


时隔大半年的一个复健,已经退化到连字都不会打了
ooc是我的



01
杨锐想了又想,还是把罗星的伤势告诉了李懂。
毕竟李懂是罗星第一且唯一的观察员,狙击手受的伤势虽不致命,但也使他接下来的日子里再也摸不了狙击枪。杨锐觉得这件事李懂有必要知道,毕竟以后就要换一个搭档,他明白李懂的职业素养,可是总有一些个人的情感需要整理清楚,让它不会成为接下来战斗的阻碍。
只是李懂的反应让杨锐愣了一下,他只是点了点头,说了一句“我知道了”,然后冲着杨锐敬了个礼,转身走了。杨锐想好的一肚子安慰他的话没地方说,只好也转头去跟高云汇报了一下李懂的状态,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李懂看上去正常的不行,杨锐也只好说他情绪看上去没有太大波动,然后从高云那儿接过顾顺的个人资料。


02
李懂听到罗星的伤势的时候,嗓子里干涩极了,罗星中枪的时候伤口溅出来的血落在他作战服的衣领上,他回来洗了洗,还是有淡淡的一圈红痕。
他听杨锐说话的时候目光下落,瞟到自己领口,这是一件新的作战服,上面没有一圈血迹,他却总觉得从蓝绿相间领口看到了一点红色。他想开口问问罗星具体受伤的情况,一张嘴却觉得满嘴都是血腥味,最后也只是说了一句我知道了,然后敬了个标准的军礼。
李懂有的时候也在想,如果当时自己对罗星的掩护再强硬一些,如果自己没有因为想躲子弹而往后缩一下,可能罗星也不会中那一枪。可是战场上没有如果,也没有可能,只有每一颗子弹在计算好距离风速和高度之后,一枪致死的精准。他躺在床上胡想八想,然后杨锐推门进来,交给他一份顾顺的个人资料。


03
顾顺接到任务的时候,还惊了一下,罗星是他见过的最天才的狙击手,也是他目前最强大的对手和朋友。他知道罗星那种一往无前的脾气,他也清楚这种伤对罗星的致命的打击。那就替他完成接下来的任务吧,顾顺想,你那个当初从我手里抢走的观察员,我就接手了。
顾顺其实早就知道李懂。毕竟他们狙击手和观察员关系紧密的几乎分不开,李懂是他们那一届最好的观察员,顾顺观察过他很久,李懂几乎具备一个观察员所有的优点,他心细,耐力好,眼力也好,除了面对子弹稍微有点瑟缩之外,没有别的缺点。等他想凭着自己优秀的成绩把李懂要来做搭档的时候,李懂却被直接分派给了罗星。顾顺简单收拾好行李,坐上直升机,顺手拆了条口香糖放进嘴里,然后他下飞机的时候,他盯了好久的观察员对他伸出手。


04
顾顺和李懂第一次合作出任务之前,李懂在心里已经翻了几百个白眼。
他们说顾顺拽的不行这句话不是假的,顾顺动不动就拎出来罗星提一提,李懂刚开始听他提罗星还有点难受,顾顺提着提着,他也开始释怀了。他不知道顾顺是有意为之还是就是天性使然,顾顺总是一副二五八万的样子含着个口香糖嚼啊嚼,看上去事事他都不关心,李懂也不觉得他有管自己情绪的闲心,往往都是看见他就在心里翻个白眼,千八百次是有了。
直到他们合作的第一个任务,蹲在一栋居民楼楼顶,周围没有合适架狙的地方,顾顺自然而然的把枪架上了李懂的肩膀。和罗星千万次的配合让李懂立刻绷紧了身体,在那一瞬间他从一个娃娃脸的观察兵变成了一个坚固的水泥台,顾顺从背后凑上来,他的呼吸喷在李懂耳边,李懂立刻调整自己的呼吸使他和顾顺同步。顾顺架着狙,李懂在旁边帮他观察给他报数据。最好的观察兵和最好的狙击手的配合毫无破绽,直到对面找到了他们的位置,子弹一梭子一梭子地甩上来,李懂下意识地向后躲,顾顺在瞄准镜里的视野一抖,他压低嗓子带点训斥意味地小声说了句“别动”,李懂立刻又垫起了肩膀。
最后撤离的时候顾顺收起狙拍了一下李懂的肩膀,两个人几乎同步地顺着钢索撤离。顾顺一边往下滑脑子里一边分了一点岔去想了些别的,他想李懂这个小水泥墩子真的不错,就是之前罗星把他保护的太好了,抗压能力有点差。
他还想,哟,小水泥墩子的耳朵红了。


05
李懂也不知道自己耳朵怎么红成这样,他和罗星之前也常会有这样的动作,他或趴着或半跪着,罗星把他的枪架在他膝盖上或者肩上,然后两个人挨得紧密调整呼吸。顾顺做的和罗星没什么不同,大概就是因为不太熟悉,才有点紧张吧,李懂想着想着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尖,手指上还有沙砾和泥土,一摸反而蹭的一耳朵都是。
顾顺坐在他后面看他耳朵上蹭的灰,伸手拂了拂他耳朵,李懂蹭地往旁边一闪,把坐他旁边的石头吓了一跳。李懂回头去瞪顾顺,顾顺端着他的狙靠在车座上笑:“你躲什么?”李懂在心里立刻翻了个白眼给他,嘴上回答说:“你他妈一手灰別摸我。”


06
顾顺和罗星真的很不一样。
罗星是会把李懂推到一边告诉他“我来”的人,而顾顺是把李懂拉到自己面前,告诉他“别慌,你行”的人。
李懂趴在山上开的第一枪,是想提醒顾顺那个狙击手的位置,第二枪他找准了位置,但是墙体太厚,只打出了一个坑。他和顾顺的通讯设施断了,在无法通知顾顺对方有狙击手的情况下,他选择了主动暴露自己的位置,去提醒顾顺。
不慌吗?怎么不慌,如果说顾顺没能明白自己的意思,如果顾顺晚了一点,那他在这个不甚坚固的掩体后会不会被子弹击中。还好战场上没有如果,只有顾顺压着他第二发子弹的痕迹打进去的,精准的一击必杀。
结束之后李懂和顾顺在集合点碰面,顾顺上去拍了拍李懂的肩,告诉他他这次做的很不错,李懂皱着眉头说觉得自己还差一点,顾顺还是那副拽的二五八万的样子冲他笑,然后说:“我觉得你回去可以加入狙击手的训练了。”
李懂其实还挺高兴的,他顺着顾顺的话接了两句,回头仔细一想似乎又觉得不对。
我操顾顺你别他妈给我乱立flag。


07
顾顺被李懂摁着打纯属活该。
他之前打伤了对方狙击手的耳朵,对方的狙击手报复似的也打伤了他的。在集合点顾顺坐着接受简单的包扎,李懂站在旁边和杨锐说话。顾顺包扎好之后站起来顺势插入了李懂和杨锐的谈话,杨锐见状就问了句:“你耳朵感觉怎么样?”顾顺下意识地抬手一摸,结果摸到了一手纱布,直接伸手去掐了掐李懂的耳朵尖,回答:“还行。”李懂被猝不及防的掐了一下,耳朵迅速又开始泛红,顾顺看着好笑,也没憋住就笑出了声。
然后顾顺就被恼羞成怒的李懂红着耳朵暴打一顿。


08
杨锐默默地离开了两个人的战场。
明眼人都能看出李懂手上一点劲都没使,而顾顺那么大的体格被李懂压着打也只不过是因为他不想反抗。
这两个人的关系还挺好,杨锐想,配合也不错,这次回去之后……
算了还是不给他俩立flag了。

END

00
这次回去之后,李懂和顾顺在暂时的硝烟平定之后走到一起似乎是非常正常的事。战场上的血与泪早就融进了骨肉里,狙击手和他的观察员的微妙的情愫也在频率相同的呼吸声中连接在一起。
李懂刚开始还有意隐瞒,但是顾顺那个脾气恨不得请全队都来喝他俩的喜酒。李懂拦了又拦才让顾顺放弃了这个念头,又劝了又劝让顾顺放弃了他想给队里每人都分片口香糖,然后告诉他们这是喜糖的念头。
顾顺这个人可能天生就不知道低调两个字怎么写,就算他没请大家喝喜酒也没给大家吃喜糖,他还是用非常高调的行为告诉了大家,李懂从此以后就是他的人了。
毕竟除了顾顺,还有谁走两步路都要坚持把手搭在李懂肩上,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去摸李懂的耳朵呢。
心真累啊,李懂红着耳朵想。谈个低调的恋爱怎么就这么难呢。

评论(12)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