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二级挖坑不填选手。

【狙击组】年龄

用了演员的年龄梗!尹老师真的童颜无敌了
一个短小的甜饼!



蛟龙一队在闲余的插科打诨的时间里,最喜欢干的一件事儿就是拉着别的队的人问:“哎我们队那个李懂你知道吧,就是那个观察员,你猜他多大?”
这个问题就仿佛是拿了把最顺手的狙的罗星,打一个倒一个,问一个挂一个,除了他们互相知根知底的蛟龙一队,几乎全军覆没。
毕竟李懂看着身量就不大,脸上圆乎乎的没什么棱角,主要还是那双眼睛,黑漆漆水汪汪的,像头刚刚睡醒的小鹿,带着点懵懵懂懂的温柔。而且李懂脾气又好,和他们队那个以父爱光辉闻名海军的副队长不相上下,平常日子里看谁眼里都带着点稚气,大家下意识地就把他划到年龄小的那一栏去了。
其实李懂也有将近一米八的个子,可能他天生骨架小,和队里几个185以上的大个儿比起来,显得风一吹就能刮倒。直到顾顺进了队,情况朝着不可知的深渊一路打着出溜滑翻滚下去。
顾顺其实对李懂有些印象,毕竟是罗星的观察员,而罗星每每跟他提起李懂的时候语气里都莫名的带上了一种老母亲的口吻。比如有一次顾顺和罗星训练完一起吃饭,顾顺顺口问了句“你那个观察员怎么样啊”,结果罗星把筷子一放就开始滔滔不绝,以“我们李懂特别省心”开头,以“我们李懂真的很稳”结尾,把李懂从上到下夸了一遍。
正巧李懂也吃完饭端着盘子路过他们身边,罗星拿起自己那盒牛奶顺手塞给李懂,然后自顾自地抢过顾顺的插上吸管。顾顺一边伸长了胳膊捍卫自己牛奶的主权,一边看着李懂拿着牛奶笑出一口白牙对罗星说谢谢,笑着挤兑罗星:“你这他妈是养了个弟弟啊还是养了个儿子?”
从此之后顾顺对李懂的印象就成了罗星那个身量不大年龄也不大的观察员,等他进了蛟龙一队,和李懂打配合的时候,就喜欢一口一个“哥”的称呼自己,李懂在天台上因为子弹而紧张的时候,顾顺那句“别动”也不自觉地放缓了语气。
还是太小了,抗压能力也不行。顾顺在心里飞快地给李懂打了个标签,并在接下来的谈话中迅速把自己摆到了“哥”的地位上。
其实顾顺自称哥也有一部分是他那种嚣张跋扈的脾气使然,常年来在能力上碾压他人使他不自觉地就把自己摆在了上位者的地位上。这种情绪在他面对李懂的时候更加明显,在他第一个把李懂搂进怀里感受彼此呼吸的晚上,舷窗外漏进来的一点点月光照的李懂眼底一片明亮。顾顺看着他的眼睛,和因为陌生感而皱起的眉头,立刻把自己摆在了一个保护者的地位上。
直到他们坐近了那个异邦的小院子,队长和副队长在走廊里商讨战术,剩下的六个人就坐在院子的台阶上聊天。
如果不是因为战争,这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小院子,院子里种着花,镂空的墙壁上爬着绿藤。佟莉盯着那些爬附在墙上的植物,问道:“石头,这是葡萄藤吗?”石头闻言抬头看了一眼,点点头:“是,可惜现在没有。”
顾顺刚想接话却发现李懂在旁边盯着葡萄藤出神,他用胳膊肘捯捯李懂:“看啥呢,想吃葡萄?”李懂嗯了一声,顾顺一听笑的开心:“想吃葡萄还不简单,等回去了哥给你买十斤。”
李懂嫌弃地转头看了顾顺一眼,剩下四个人彼此一对视,心里浮现出了那个经典问题——
“哎,顾顺,你知不知道李懂多大啊?”
顾顺被问的一懵,他狙击手的直觉下意识就告诉他这个问题里有坑,要小心回答。他想了想自己是92年的,罗星是89年的,按罗星平常那个样子李懂肯定比他小,也肯定比自己小。
顾顺带着一股奇妙的自信开口:“95年的?”佟莉一听笑的差点翻到在台阶上,庄羽也勉强憋着笑:“比这大,你继续猜。”
顾顺狐疑地瞟了李懂一眼,李懂正坐的笔直,眼底也挂上了笑意看着他,顾顺这次开口就不那么自信了,他仔细思索了一会儿,说道:“92的?”佟莉笑的更厉害了,剩下三个人也憋不住笑出声,顾顺已经有点怀疑世界了,他盯着李懂,有点不可置信地问他:“你不会比我大吧?”
李懂点点头,他站起来拍拍自己裤子上的泥土,又附身拍了拍顾顺的肩,笑着回答:“我86的。”
顾顺一瞬间脸上出现了一副我是谁我在哪儿这个世界是不是假的我不相信的表情,虽然他迅速的调整了自己,但还是藏不住他一脸的不可置信。李懂也笑的不行,他站起身来,在戈壁强烈的日光下笑的开心:“回去还是哥请你吃葡萄吧。”
那个时候的李懂眼里全是笑意,在这之前可能因为罗星的伤势,又或是因为战火的密集,顾顺从来没有见到过李懂再露出那天获赠一盒牛奶的笑容。但现在这个跟那会儿的差不多,顾顺想,笑起来像个小孩子。于是他也拍拍裤子站了起来,一把搭上李懂的肩,他说:“那你可要买甜一点的啊,哥。”

后来李懂真的买到了很甜的葡萄,他拎回宿舍洗好,正赶上顾顺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李懂一边剥葡萄一边招呼顾顺,顾顺不知道从哪儿摸了条毛巾盖在头上,迅速开始了擦头发的动作,手就跟长在毛巾上的一样,死活不放下来:“我空不出来手,你剥一个给我。”
李懂手上的葡萄正好剥掉最后一块皮,他无奈地一伸手,顾顺弯下腰含走了那颗葡萄。要说顾顺这个人吧,对于他喜欢的人和东西不千方百计弄到手就难受,偏偏李懂在感情这方面天生愚钝,顾顺也看不清李懂到底懂不懂,他想戳破,却总是缺了那么一点恰好的时机。
顾顺含走葡萄的时候使了点坏,他用虎牙轻轻咬了咬李懂的指尖,李懂倒是没他想象中那种猛然抽回手然后红着脸的反应,他只是扯了块卫生纸擦擦手,然后一脸正经的问:“顾顺你属狗的啊?”
顾顺翻个白眼:“我属猴的。”

到最后给了顾顺这个时机的,是罗星。
那时候李懂已经加入了主狙击手的训练,罗星知道这个消息之后连着给李懂打了十个电话,正赶上李懂去洗漱,手机放在宿舍一个也没接起来。罗星打第十一个的时候,顾顺先李懂一步回了宿舍,看见李懂屏幕上“罗星”两个字,他拿着手机走到洗漱间,李懂正巧洗完,顾顺把手机往他手里一塞,也不动弹,就站在原地挑眉看他。
李懂也没觉得跟罗星打个电话有什么需要避开顾顺的,就直接开了外放,自己开着水龙头唰唰唰的洗毛巾。罗星电话那头一接通也没顾上埋怨李懂,开口就是一句自带喜大普奔气息的:“李懂听说你加入主狙的训练了!”李懂洗着毛巾嗯地应了一声,顾顺靠着水池在旁边慢悠悠的插话:“还不是因为我教的好。”
罗星那边还懵了一下,听出来是顾顺之后迅速回嘴:“关你什么事儿啊,是我们李懂天赋好又努力好吗?”
顾顺怼罗星基本上已经变成天性了:“那你在的时候他怎么就是个观察员?”
罗星:“……”
李懂:“……”
罗星在电话那段听起来快要暴走:“顾顺我劝你不要跳,你再这样我说了啊!”
顾顺:“你说啊,我看你能说出啥来。”
罗星:“李懂啊!李懂你离顾顺远点,顾顺他对你不怀好意!”
李懂正在给毛巾打肥皂,他似乎还思索了一下,然后回答:“没啊,我觉得顾顺最近还挺好的。”
顾顺还没来得及为李懂这句“顾顺挺好的”高兴,罗星那边已经一把揭了他的老底:“你傻啊,他想泡你!”
顾顺:“……”
李懂:“……”
罗星:“我挂了啊拜拜!”
罗星把电话挂了之后洗漱间里安静的令人尴尬,李懂搓着手里的毛巾也不抬头,从顾顺这边看过去只能看见李懂一个圆乎乎的后脑勺,和一段挺起的鼻梁。
操他妈犹豫个屁,顾顺想,而他向来又是一个怎么想就怎么做的人,于是他开口:“所以你要不要跟我试试?”
李懂没有回答,他沉默地拧开水龙头,把毛巾冲洗出来,然后叠成四四方方的一小块,把脸埋了进去。
盯着天花板的顾顺再看向他的时候就只看到他露在毛巾外的红彤彤的一只耳朵,然后他听见李懂闷在毛巾里的声音——
“行。”

评论(59)

热度(282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