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二级挖坑不填选手。

「林秦」胡子

我又对林秦下手了。
小甜饼,一发完,ooc注意。
马上就更新了,大家最后再吃口好的吧




林涛挺喜欢他自己的胡子。

他的长相在他这个年龄段偏稚气了些,小脸薄唇狗狗眼,套个白衬衫就可以往旁边高中一塞伪装自己是个高中生。他刚进警局的时候,局长特意嘱咐他别紧张穿随便点儿就行,他还就真穿了个白T恤外面套了个运动外套,刚走进门就被热情的警察大姐拦住问他小同学你受什么欺负了,林涛尴尬的站在原地,硬扯出一个笑来说他是刑警队来的新人。大姐上下打量他一番,一脸惋惜,年纪轻轻长得又好的当什么刑警哦,林涛笑着说,我还挺喜欢的。

结果他凭着喜欢就真的从新来的干到了队长,从刚开始跑现场看见尸体要先出去呕一会儿,后来能面不改色的从泔水桶里往外捞尸块,也慢慢学着蓄起了一点胡子。

他起初一把胡子留的乱七八糟,长长短短的胡茬留的满下巴都是,看着像那些硬要扮成熟的高中生。警局那些小姑娘看见他就笑,林涛摸摸自己的下巴,也觉出来这个胡子大抵是不行的,得换一个。

他后来陆陆续续的换过两三种胡子,有他自己瞎剃的,也有他当时那个女朋友给他推荐的,可是每一种都越看越不顺眼,林涛每天早上刮胡子刮的生无可恋,干脆就又抹了满脸的泡沫,准备全剃了算了。

好在他现任女友审美比前任高不少,她开门进来的时候林涛正举着剃须刀犹犹豫豫的想对着自己胡子下手,女友一个箭步冲上来按住,说:“哎你别剃胡子啊,剃了别人又该说我包养小白脸。”林涛哭笑不得:“比你大三岁能对着尸体吃一碗饭的小白脸?”女友拿着手机搜了半天,找到一张照片,全屏放大举起来给林涛看:“不就是胡子吗,我看这个蛮适合你的。”

还真的是蛮适合的,直到林涛和女友分手都没再尝试过别的样子的胡子,警局新来的小姑娘看见会他红着脸邀请他一起去食堂吃晚饭,大姐也会拍拍他的肩膀说小涛越来越有男人味了。女友拎着箱子从他家离开之前,走了几步又特意回来嘱咐他:“千万别瞎动你的胡子。”

后来秦明来了局里,他刚来的时候看谁都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小姑娘们怀着一腔少女心去找他搭话,被他一个眼神给瞪回来嘤嘤嘤的哭。林涛一颗心结实的钛合金一样,硬是凭借着一个苹果成功的和秦明搭上了话,又靠着不要脸和死缠烂打的技术和秦明成了朋友,能半夜拎着啤酒去他家看球的那种朋友。

林涛和秦明认识一周左右的时候,有天林涛硬拽着秦明一起去食堂吃饭,秦明端庄的坐在那儿拿勺子小口吃米饭,一边吃一边盯着林涛看,一边看还一边皱眉头。林涛被他看的心里发虚,脸埋得越来越低,还要依着秦明那食不言的习惯不能开口问。那边秦明吃完最后一口饭,矜贵地用纸巾沾沾嘴角,施施然的开口:“你下巴上的胡子,要是以人中和鼻尖为中轴线,左边比右边多了约五毫米。”林涛吓得勺子都掉了,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摸下巴,秦明已经收拾好碗筷站起来,走了两步,又站定转身和林涛说:“哦对,你下巴刚才粘上米了。”

林涛默默的拿掉粘在下巴上的米,准备回去找对桌的小姑娘借个镜子。

当晚林涛在家里对着镜子研究了一晚上自己的胡子,他甚至动用了尺子和铅笔,又抹了一脸的泡沫,在镜子前面站了一个小时,终于修正了那五毫米的错误。后来林涛想,大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他就对秦明起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念头,就因为秦明一句话他就能小心翼翼的刮上一个小时的胡子,也不过就是因为他想在他面前保持最好的一面。

林涛有一次在朋友圈见过他的一个同事发一张截图,是个日历一样的APP,上面一个硕大的“365天”,背景是一个小姑娘花一样的笑脸。他第二天正好和那个同事一起出现场,在路上顺口就问了:“哎你昨天发那个365天的截图是什么意思?纪念日啊?”他那个五大三粗的男同事挠挠头笑的羞涩:“是啊,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一周年了。”林涛被他同事笑起一身鸡皮疙瘩,又调笑了几句,然后靠着窗户看着掠过的风景发呆。

他和秦明认识多久了呢?也该有一年多了。那他喜欢秦明喜欢多久了呢?他想了又想,总是找不出一个确切的时间点。

是秦明第一次带他去那家店子吃饭那天?好像要更早一点。

还是他推门进了法医室看见秦明摘下橡胶手套微微挑眉,露出一个浅浅的志得意满的笑的时候?好像也不是。

那是秦明跟他说他胡子左边比右边多了五毫米的时候?好像还是有点晚。

林涛想了很久,日子一直往前推,最后推到了他们初见那天,秦明带着一身初冬的寒气,走过来和林涛礼节性的握手。林涛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这他妈不就是一见钟情吗,就是潜伏期长了点,直到现在才后知后觉的发现。

这下完了,林涛想,这就算栽在秦明手里了。可是总有些事,是叫你就算看不清前方的路,哪怕鲜血淋漓粉身碎骨,也要硬着头皮往下走的。

比如喜欢秦明。秦明这个人智商和情商互补,跟熟的人也说不来几句好听的话,和不熟的人没有必要就直接一句话也不说。所以林涛隐隐察觉到自己喜欢秦明的那一瞬间,他是试过想把自己那点小火苗直接浇灭的,不然真的是太痛苦了。可是他每看秦明一眼,就更喜欢他一点。

林涛在又一次看见秦明,压抑自己心中那点情愫无果后,暗暗感叹他今天这身真好看,又深觉自己没有出息,悲愤的以头抢桌,哐的一声把秦明都吓了一跳。秦明过来问他有什么想不开的要寻死,林涛揉着额头呲牙咧嘴的说没事儿,打瞌睡一个没撑住撞桌子了,秦明挑了挑眉不置可否,撂下一句下次想寻死直接找他就回去忙自己的事儿了,林涛欲哭无泪,何必再找你,喜欢你这件事就已经是慢性自杀了。

后来这两个人越来越熟,秦明每每强迫症发作都会拿林涛的胡子下手,林涛拿着尺子比着下巴量出几毫米的长度,再小心翼翼的刮掉多余的那部分。为了保持胡子的完美,他每天早上都得早起半个小时对镜梳妆。

事实证明,即使好脾气如林涛,憋火久了也有爆发的那天。在他也记不清多少次秦明说他胡子左右不对称后,他当晚就趁着月黑风高提了啤酒,装好了剃须刀,敲开了秦明家的门。他时间赶得很巧,秦明大概是刚洗完澡,只来得及匆匆裹了件睡衣就出来开门,发梢上挂着的水珠滴落在他肩上,把睡衣晕出一片深色的水迹。林涛很少见秦明这种样子,他下意识的上下打量,秦明平常严严实实裹在西装裤下的小腿就那么暴露在空气里,再往下是一截细瘦的脚踝。林涛脑子里嗡的一声,下意识倒抽了一口凉气,秦明拉着门看他,林涛挤出一个僵硬的笑:“那什么,你老嫌我胡子刮的不好,我来找你刮胡子了。”

秦明皱了皱眉,林涛又接上一句:“我自己带了剃须刀,还换了新的刀片。”他一边说一边直接迈进了门,秦明也已经习惯了他这种流氓行径,偏了偏身让他进来,说了句记得锁门,重新走回浴室。林涛跟在他后面摸了摸鼻子,还好没有丢脸到直接流鼻血,不然他可能直接就被秦明打出去了。

林涛把啤酒放在桌子上,等秦明在浴室里收拾自己。他再出来的时候已经穿好了睡裤,站在浴室门口问:“你不是要剃胡子?”林涛把心里那点遗憾和悸动小心放好,从包里翻出剃须刀站起来,秦明喊他拿个椅子进来,林涛在客厅转了几圈,最后把秦科长坐着写结案报告那把拿进去了。

秦明接过他手里的刮胡刀,在水龙头下冲了冲,又从柜子里找出刮胡泡扔给林涛。林涛比秦明高一点点,他老老实实的在椅子上坐好,自己抹好泡沫,仰着一张脸等着秦明。秦明俯下身来,用手指托着林涛的下巴。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像那些纨绔子弟调戏良家少女,搞得林涛又开始莫名其妙的脸红。他顺着秦明的意思又往上仰了一下脸,秦明靠的更近,冰凉的刀片已经抵在他脸上,林涛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看什么地方才好。

他的目光落在秦明额头,他头发里还裹着水气,一绺没梳好的从大部队中脱离出来,堪堪搭在额头上。林涛顺着那缕头发往下看,发梢正好落在秦明的眼角。

秦明的眼睛细长,眼角带着微微向上的弧度,林涛盯着他的眼角不过一秒,秦明墨黑的瞳孔转向他,林涛甚至能看见映在他眸子里的自己。

林涛有点惊慌失措的闪避开秦明的目光,顺着秦明的鼻骨看到他的鼻尖,鼻尖上一颗暗色的小痣像碳火一样烙进林涛眼里,他紧紧的闭上眼睛。

不能再看了,接下来是秦明厚软的唇,细长的脖颈,微微颤动的喉结,被睡袍遮住一半的锁骨。林涛的目光无数次落在这些地方,哪怕已经闭上眼睛,脑海里还是浮现出清晰的样子。他开始觉得来找秦明帮他剃胡子是个错误了,两个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林涛只感觉再这么下去,他那些从未挑明的感情就要守不住了。

秦明一只手拿着冰凉的刀片从林涛脸侧滑到下巴,另一只手找了半天的支撑点,最后直接撑到了林涛腿上。林涛正在心里循环播放色即是空,秦明的手掌放上他大腿的那一刻,他几乎是跳了起来,腮上估计是被刀片划破了,泛着凉气的疼。林涛却没心情再去想那道伤口,他满脑子都是去他妈的空啊色啊,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哪怕是天塌地陷,也没人能阻止他。

于是他揪住秦明的睡袍领口,冰凉的丝绸在他手下被攥出漩涡状的褶,秦明被林涛吓了一跳,林涛从他手里接过刮胡刀随意的扔在地板上,手指强势的挤进秦明掌中逼他和他十指相扣。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用掉了所有的勇气,才得以和秦明嘴唇相碰。也就只是相碰,他连继续深入的勇气都没有。

林涛闭着眼,从指尖到嘴唇都在轻轻颤抖。他突然想到这层纱网被掀起,若是秦明不喜欢他,他们之后怕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他开始害怕,却又贪恋这一分柔软,一时间进退两难,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林涛紧闭着眼,好像不睁开也就不用面对着尴尬的场面。直到他下唇被轻轻咬了一下,林涛猛的睁开眼,秦明的目光直直的望进他眼底看他,眼里全是压不住的笑意。

林涛往后退了两步,他说话都打着哆嗦:“老秦⋯⋯你⋯⋯”秦明已经恢复了他平常面无表情的模式,站在原地看他。林涛有点懵,局势变得太快,一口糖塞在他嘴里,他都忘了要咽下去。

秦明把额前的散乱的头发用手抿上去,林涛听见秦明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你喜欢我。”林涛直愣愣的看着秦明,大力点头,
想再开口说点什么,但音节还没出口的就被秦明打断。

然后他看见秦明几不可察的笑了一下。

“我也是。”

评论(36)

热度(5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