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二级挖坑不填选手。

「林秦」停电


感觉自己写了个林队花式告白三十法出来。
这篇本来是想开车的⋯⋯硬是写成恶俗的小甜饼了。双向暗恋真是世界上最折磨人也是最美好的东西。
ooc有,用烂了的梗有,胡言乱语有,一发完。



停电的时候,林涛正在冲澡。

浴室暖黄色的灯猛地闪了一下,林涛一头一脸的泡沫,半眯着眼艰难地抬头看,只看到黑漆漆的一片,要不是灯管里还残留着一点点亮度,林涛几乎就要以为自己是瞎了。

他站在原地,保持着手乱七八糟揉在头发和泡沫里的姿势愣了一会儿,一股寒意慢慢从脚底窜起,林涛脑子里瞬间就出现了一双苍白的手沿着他的小腿往上爬,又出现了一双血红的眼从天花板上看着他。

他哆嗦着伸手去够水龙头,当时为了方便买的速热型热水器在停电之后就停止了加热的工作,从花洒里喷出的水带着寒气从皮肤渗进骨骼,林涛一颗心跳的奇快,他三下两下用凉水把头发上的泡沫冲干净,随便套了几件衣服就跑出浴室。

接着他又在不甚宽敞的房间里狂奔着拿了几件干净衣服,随便套了个外套,从茶几上抄起手机和钥匙,窜出了门。

有些事说来可能没几个人会信,比如林涛干了这么多年的刑警,他不但怕老鼠,还怕鬼,连带着也怕黑。

又有些事巧到无可奈何,他出了门才发现,整个他们这片整个区,全线停电。

于是林涛哆哆嗦嗦的蹲在小区门卫那里,头发湿哒哒的贴在头皮上,发梢往下滴着水珠落在他肩上,把林涛冰的抖了一抖。林秦只觉得自己像个要冻蔫儿了的小白菜,蹲在小区门口爹不疼娘不爱。

门卫是个新来的,平常见过林涛开着警车风风火火的回来拿东西,知道林涛是个警察,还是个刑警队队长,心里对林涛多了几分崇拜。门卫小哥问他林队长您怎么不回家啊,林涛好面子,对着门卫小哥看他直飙红心的眼神实在是说不出他怕黑,也只能咬着后槽牙强忍住颤音说家里停电了没热水,等女朋友来接他。

但是他哪儿来的女朋友呢,上一任一年之前就分手了,分手的原因让林涛自己嘲笑了自己好久。

他还记得他那天和女朋友出去吃饭,期间下了大雨,他给秦明打电话问他在哪儿,秦明说话的尾音因为不安而颤抖,却偏偏还要假装镇定的说他在警局。林涛一想就知道秦明应该又是没带伞,被困在大雨里。他急匆匆站起来,从钱包里掏出两张电影票,递给他女朋友,说他去接秦明回家,要是一会儿赶不上,就让他女朋友先进去看。

他女朋友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看着他,然后当着他的面把其中一张电影票撕的稀碎。林涛有点懵,赶紧去拉女朋友的手,被她一把甩开。女生抬头看他,面色平静眼里却隐约有水气,她说:“你等会儿不用来了,以后也不必来了。”

林涛还没反应过来,她又接了一句:“你对我都没有对秦明十分之一上心,我们分手吧,你去和他好。”

那天晚上林涛失去了一个女朋友,却得了一个契机,让他真正的看明白自己的心。

他好像是喜欢秦明的,应该也没有好像,他就是喜欢秦明的,喜欢到主动帮他拎箱子,喜欢到每天给他带一个苹果,喜欢到每个雨夜都习惯性的给他打电话,喜欢到这些小事已经变成习惯,自己却一直没意识到。

真是天下第一大傻子,如果早一点,林涛想,如果能早一点发现,虽然他也并没有和秦明坦白一切的勇气,但也许至少他能少伤一个女孩子的心。

现在天下第一大傻子正蹲在路边,在门卫小哥热切的注视下掏出手机,准备打给他“女朋友”。他翻了一圈手机通讯录,尴尬的发现他通讯录里几十号人,能让他大半夜借住一晚的也就只有秦明了。

门卫小哥一脸八卦的看他,林涛硬着头皮给秦明打了电话,电话里每响一声未接通时的提示音,林涛的心就揪紧一点。提示音响了一半突然停下,电话那头传来秦明的声音:“我是秦明。”

林涛紧攥着手机感觉自己快要猝死了,他紧了紧外套,故意发出牙齿相撞的颤音:“喂,老秦,我家停电了,我洗澡洗了一半跑出来了,现在要冻死了,你看看你能过来接我一下吗。”林涛这句话说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他生怕自己有一点停顿就叫秦明见缝插针说出拒绝的话来。

但事实证明秦明要是想拒绝,话说的多快都没用。秦明那边一点停顿都没有,几乎是林涛说完他就立刻接上了话:“不能,睡了。”

林涛一颗心在冷风中被吹的冻成冰,然后随着秦明干脆利落的把电话扣了的结束音吧唧掉下来摔的粉碎。那边门卫小哥看他脸色不好也猜到了大半,正琢磨着怎么安慰他,林涛手机又响了。他一看还是秦明,马上又打起精神接着用力打哆嗦,接起来之后秦明在电话那头说:“在小区门口等我。”林涛咧开嘴笑,还没等说话,电话那边秦明又直接挂掉。

门卫室里漆黑一片,林涛打第一个电话的时候门卫就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个蜡烛点上。林涛笑的一口白牙在黑暗里都反光,小哥看林涛面色由阴转晴,就笑嘻嘻的和他搭话,林涛没凳子,就蹲在地上,门卫小哥也跟着蹲下来,两个人缩成一团对头聊天。

人一聊起八卦来总是容易忘我的投入,林涛正想着秦明的样子跟门卫小哥吹嘘自己女朋友个高腿长腰细的时候,秦明的车停在小区门口。林涛背对着大门,秦明停下后按了按喇叭,林涛猛地回头,蹭一下站起来,特嘚瑟地跟门卫说我女朋友来接我了下次聊,就转身小跑着去拉车门。门卫小哥借着车门打开一瞬间的光看了一眼,有点疑惑的挠挠头,车里那个,怎么看也不像个姑娘啊。

林涛坐上车之后,秦明拿出一个保温杯,递给林涛,林涛拧开一看,是一杯热水,杯底还泡着几块生姜。秦明一边掉转车头,一边瞥了一眼林涛。林涛正一脸这啥玩意儿的表情盯着杯子,秦明咳嗽一声,有点犹豫的说:“我家没厨房,没法煮。”林涛皱着眉头尝了一口,被一股姜味呛的脸通红,秦明静了一会儿,车在平直的马路上开的缓慢,他想了想还是接着说:“喝完它,驱寒。”

得嘞,秦明这么说,就算林涛并不想喝,硬逼着也得捏着自己下巴灌下去。秦明看着林涛一口灌完一整杯姜水后被辣的眼里含泪,开始认真考虑起下次是不是可以搁块方糖在里面一起泡开。

等两个人折腾回秦明家,秦明掏钥匙开锁,林涛抢先一步进去瘫在沙发上,秦明锁好门后走过去把林涛拉起来,颇为嫌弃的拽着他往浴室那边走:“一头水别靠沙发上,滚去洗澡。”

林涛只是嘿嘿嘿的笑,他和秦明太熟了,知道这人是怕自己着凉,也就顺着秦明的力度被他扯着走进浴室里。秦明应该也刚洗完澡,镜子上还有凝结着没能散去的水汽。林涛鼻子里全是秦明的味道,秦明这个人有种奇妙的偏执,他喜欢什么,就会一直用下去。从林涛认识秦明开始他身上只有一种味道,在领口和袖口,从西服的和肌肤的缝隙中冒出来的淡淡的奶香。大宝曾经质疑过秦明会不会是喷了什么女士香水,还暗搓搓的和林涛讨论过秦明的内心不会住着个少女吧,然后她自己被自己的想法吓到,打了个哆嗦摸了摸一胳膊的鸡皮疙瘩,跑去楼下买个煎饼果子压压惊。

然而现在的林涛完全被那股奶香包围,水汽包裹着喜欢的人的味道黏腻又沉重,林涛做了几次深呼吸,目光在浴室里扫了一圈,最后落在架子上的一瓶沐浴露上。秦明家的装修每一分每一毫都带着性冷淡的味道,黑色基调的浴室里突兀的放了一瓶白色的沐浴露,林涛走过去拿在手里,瓶口溢出的味道和秦明身上的如出一辙。

那是瓶婴儿用的沐浴露。林涛几乎用了他所有的自制力才压抑着自己没有狂笑出声。老秦真是太可爱了,林涛想,他挤出一点在手心,沾了水慢慢揉开,这么可爱的人只能是他的,就算是豁出这张脸不要,他也要把秦明追到手。

然而林队长内心豪言壮志,真的实践起来又怂的不行。他一直觉得自己不是瞻前顾后的人,可是这份喜欢的前路白茫茫蒙着一片雾,他怕一步踏错就是粉身碎骨万劫不复。

等林涛磨磨蹭蹭洗完澡出去,秦明已经躺在床上睡了。秦明在没有什么特殊情况的时候作息规律的可怕,本来去接林涛的时间就是他平常入睡的时间,被林涛一耽搁困得不行,林涛去洗澡的时候他就已经换了衣服躺在床上酝酿睡意,只不过还没睡着,林涛就已经从浴室出来了。

秦明睡相极好,双手交叉搭在小腹上,厚重的睫毛压下来,呼吸均匀绵长,安静地躺成睡美人的样子。林涛眼尖,一眼看到他平常搁在沙发上那套枕头被子安静地放在秦明旁边,秦明只占了一半的床,剩下一半空荡荡的,林涛的被子叠的方方正正放在他身旁。

林涛露出一个笑来,他走到秦明睡着的那一侧床边,月光从窗口落进来把秦明的轮廓照的柔软又好看。从古至今无数风流往事都发生在月夜里,可见月光或许有种蛊惑人心的能力。林涛一介俗人,也没能逃过月亮神秘的力量,他心跳的擂鼓一般,盯着秦明鼻尖上的小痣,看着那颗痣在他眼中越来越近,等他反应过来,他的嘴唇已经轻轻贴上了秦明的鼻尖。林涛猛的一下直起身来,他慌乱的摸摸自己额头,好像有点热,一定是发烧烧糊涂了,他给自己找着借口,然后看着秦明悠悠地睁开眼。
林涛面上一片平静,心里已经想过了秦明解/剖他的一百零八式。我现在说我烧坏了脑子还来得及吗,林涛一边想,一边一脸生无可恋地和秦明大眼瞪小眼。

秦明从床上坐起来,林涛内心已经尸横遍野,他觉着这八成就是报应,从他给秦明打电话起,他就活该走到这一步。

林涛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他看着秦明抬手摸了摸鼻尖,然后很认真的笑了起来。林涛傻在原地,他很少看见秦明笑,大多也只是嘴角的肌肉上挑。但秦明这个笑里确实是酝酿着一百分的的真情实意,林涛看着他,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煲成一锅浆糊,他想解释,却又张口结舌,他只觉得自己的语言能力退化回两岁,除了一句现在万万不可说出口的“我喜欢你”,他竟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秦明平常没表情惯了,好不容易展露的一个笑也很快归于平静。他坐在床上抬头看着林涛,嘴角还是有些抑制不住的上扬。秦明抿了抿嘴,说到:“你傻了吗,抓紧躺下睡觉。”

林涛怔怔地躺在床上的时候,还觉得这一切过于美好和虚幻,他生怕那是梦,转过身去侧躺着盯着秦明看,秦明安静的躺在床上,真的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林涛有些慌乱,他伸出手又缩回,他踟蹰犹豫着想去碰一下秦明,看看他到底是真的,还是只是虚幻的泡沫。他听见秦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睁开眼盯着他看。

然后秦明伸出手来,轻轻搭在林涛手上。

“今晚月色真好。”林涛听见秦明说。

林涛从没这么感谢过自己至少还读过不少书,能顺利听懂秦明这句话背后隐含的内容。那一瞬间所有的不安和慌乱都烟消云散,今晚月色真好,他喜欢的人和他双手交叠,安静的躺在他身边。

林涛眨了眨眼,笑了起来。

“我也喜欢你。”


评论(45)

热度(4027)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