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二级挖坑不填选手。

「林秦」打赌

又是花式告白系列……写起来没完了……
双向暗恋这个梗估计被我玩烂了我也不会放过它「」
ooc有,胡扯有,小甜饼,很短,一发完




秦明很少打赌。

如果他有一天跟你说我们打个赌吧,我赢了就怎样怎样怎样,那你最好准备好你的钱包,因为一定会是他赢。

话是这么说,其实秦科长洁癖又不擅交际,他既不会跟别人一起吃饭,也不会随随便便和别人打赌。

除了林涛和大宝。秦明经常案子办到一半就找个由头和林涛打赌,赌输了就林涛出钱请顿晚饭。林涛其实挺开心的,这样至少说明,他在秦明眼里是和别人不一样的,花点儿钱买秦科长一顿饭,怎么想都很值。

后来他这点儿小心思被大宝知道了之后,大宝咬了一大口煎饼,嚼薄脆嚼的嘎吱做响,脸塞的鼓鼓囊囊含混不清的笑话他:“林队长,就这么爱吗,不如你把钱给我,我替写一万字情书去告白。”

她说这话的时候正巧碰上谭局进来,他皱着眉把大宝从桌子上拽下来:“坐有坐相,坐桌子上小心秦明教训你。”大宝哭丧着脸说是是是局长教训的是,林涛站在旁边板着一张脸努力憋笑。

谭局出去的时候正撞上秦明从外面回来,他冲着秦明说了句:“秦明啊,好好管管你徒弟。”秦明面无表情的看着大宝和林涛,把看秦明脸色这门课修到满分的林涛硬是从他脸上看出了虽然不知道你们干了什么但是一定不是好事的意思,赶在大宝说话之前捂住了她的嘴。

秦明不知道出去干什么了,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把解剖刀,挑眉看着大宝:“你干什么了?”林涛刚把手拿下来大宝就扬嗓子喊:“我说林涛好爱......”话说了一半又马上被林涛捂住,大宝被一口煎饼噎的直咳嗽,秦明十分嫌弃的看了她一眼,接了杯水塞到她手里,转身回了解剖室。

大宝咳了半天缓过来作势要掐死林涛,林涛赶紧后退几步,双手合十压着嗓子向大宝告饶:“宝哥,宝爷!宝爷您饶了我吧,你没看老秦手里拿着刀吗,我怕他当场剖了我。”

大宝叉着手翻着白眼看林涛:“那小龙虾?”

林涛深鞠一躬:“五十八的,五斤。”

大宝笑起来,走过去拍林涛肩膀:“小伙子很上道啊!”

秦明从解剖室出来,大宝看见他喜滋滋的跑到他身边去:“老秦,林涛说晚上请吃小龙虾!”秦明点点头不置可否,林涛看了眼表,说到:“这也快下班了,走吧,趁着谭局不在,翘班!”

结果这三个人开车走到一半,小黑一个电话打过来说火车站有人报警说有批人贩子,林涛很无奈的把车停在路边,大宝坐过来接手驾驶座,林涛趴在车窗框上,把下巴垫在手上眼巴巴望着秦明:“老秦,你们先去吃,给我留点儿!”大宝抬手一巴掌糊在林涛头上:“留个壳给你,记得回来结账。”说着按动了车窗的控制按钮,把林涛残忍的关在车外。

大宝看了秦明一眼,他正用手遮住嘴角,大宝在心里悄悄的翻了个白眼:想笑就笑啊,闷骚。当然她不敢直接说出来,毕竟秦科长出门吃小龙虾也带刀,她并不是很想在吃到小龙虾之前就英年早逝,于是她发动油门挂上档,大喊一声走喽,喷了林涛一脸的汽车尾气。

大宝的人生信条就是绝不因为别人委屈了自己,就算秦明不说话,她也能一个人就这啤酒自说自话。秦明不像林涛一样,自打大宝知道了林涛对秦明那点缱绻暧昧的心思,林涛就经常约大宝出来吃个饭,自然也就跟着喝点酒,所以林涛对大宝的酒量还是有点概念的。但是秦明没有,所以大宝一杯又一杯喝的有点上头,她甚至用沾着油的指头拉着秦明的西服袖子开始说胡话。

秦明这个人有点洁癖,大宝油叽叽的手往他这边伸的时候,他就已经往旁边挪了挪凳子,结果大宝直接站起来一个饿虎扑食就抓住了秦明的手,秦明隔着手套都被大宝手上油腻的触感惊起一身鸡皮疙瘩。

大宝上半身直接贴在桌子上,死死的拽着秦明的手腕絮絮叨叨,秦明盯着大宝油腻的手指不停地窜过自己的西服袖口,用力挣了挣,又挣了挣,还是没挣开。秦科长内心处于崩溃的边缘,他忍了又忍,最后憋出来一句:“你劲儿怎么这么大啊?”

谁知道这句话不知道戳中大宝哪儿,大宝立刻倒苦水一样:“我天天拎箱子啊!一箱子刀啊!您以为谁都跟您一样有林涛帮着拎啊!”秦明刚想说什么又被大宝打断,“我说老秦,你是真的看不出林涛喜欢你啊,我天天都要被他晃瞎了,你们俩这种没在一起也能秀成这样的我是第一次见啊。”

秦明愣住了。

后来林涛赶过来就只剩下一排的啤酒瓶和趴在桌子上睡过去的大宝,以及端庄的坐在桌子旁边抬头看他的秦科长。林涛伸手去推大宝,大宝睡得迷糊嘟囔着说你别烦我,秦明脱下自己的西装外套盖在她身上,站起来看着林涛说:“林涛,我跟你打个赌吧。”

林涛一头雾水:“打什么赌?就算不赌这顿饭也我请啊?”

秦明难得的因为袖口沾上油而把衬衣袖扣解开,一边往上挽袖子一边说:“就打个赌,赌输了你给我洗西服。”

林涛张了张嘴还没说出话来,秦明那边已经把袖口挽好,面无表情微仰着头看他:“我赌你喜欢我。”

林涛一下梗住了,他看了看喝成一滩的大宝,脑子里已经想到了等大宝醒过来后的一千种死法。

林涛从嗓子里用力挤出来几个字,音调因为紧张而拔高:“老秦我……”话说到一半他突然又失去了力气,有什么好辩解的呢,他就是喜欢秦明,特别喜欢,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

“我输了。”秦明听见林涛说。

秦明心情似乎很好,林涛有点不敢确定他是不是看见秦明轻轻的笑了一下。

然后林涛听见秦明说:“我也输了。”

评论(11)

热度(7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