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辛

国家一级爬墙运动员,二级挖坑不填选手。

「林秦」情书

大概是最后一次对林秦下手了,至今也没能开起车来,如果以后我又写了林秦这句话您就当没看见……我总是自己打脸
大概是他们上大学那会儿的故事,毕竟林队上大学的时候都在忙着追女孩子
小甜饼,一发完,ooc有




“我上大学的时候,不是都忙着追小姑娘吗。”

其实林涛这话说着有点心虚,他上大学的时候作了个大死,说出来他自己都觉得简直干的不叫人事儿。

林涛大学的时候就已经认识秦明了,那个时候秦明是法医学专业的,和林涛不一个系,但是林涛这人天生自来熟,又是个大写的颜控,那个时候秦明高高瘦瘦,穿着干净的白T和黑色的长裤,拉了个半人高箱子抬头看着大学的校徽。林涛正在门口等他父母把箱子从扯上办下来,一转头看到秦明突起的喉结和弧度美好的下颌线,撸起袖子就上去帮秦明搬行李了。

上楼的时候林涛发现秦明正好住他宿舍对面,又强行把秦明换到自己宿舍里来,秦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林涛拉着在宿管阿姨那里签字画押,硬是搬进了林涛的宿舍。
要说大学时候的秦明,在闷这一点上比起现在有过之而无不及,刚搬进宿舍六个人就他一个旁系的,上下课也不在一起,成天自己独来独往,抱着一厚沓书埋头走路。

林涛有一次和舍友下课去食堂吃饭,正好撞上秦明也下课,自己抱着书孤孤单单的在路上走,旁边的大学生们青春洋溢三五成堆,秦明在路边自己玩着不踩砖缝的游戏,落在林涛眼里莫名的生出一股萧索的孤寂感。林涛抛下舍友小跑了几步,隔了老远喊秦明。林涛本就长的好,跑起来头发软软的在额前上下颠,旁边的小姑娘们漾起一阵小小的惊呼,胆子大的已经在暗暗的打听林涛是哪个系的了。

林涛听见女生们的讨论颇有点嘚瑟,他跑到秦明身边去伸手搭上秦明肩膀,秦明自父母出事之后自己一个人孤单惯了,林涛的掌心带着微高的温度贴在他肩上,秦明僵了一下,腾出一只手来,把林涛搭在他肩上的手拎着袖子推了下去。

林涛也是心大,他耸了耸肩,把手插回兜里,跟着秦明一起往前走。林涛一路上也不知道哪儿来的那么多话,从上课地中海的男教授到班里漂亮的女同学,说的秦明烦的要命。然而秦明走的快些,林涛也跟着他大步的走,秦明慢下来,林涛也换了小步在他旁边慢慢磨。

一磨就是四年。从大一到大四,只要有秦明的地方就有林涛,明明不在一个教学楼,林涛都会先陪着秦明绕一段路,自己再一路小跑着卡着点进教室上课。毕业那天有人问林涛,怎么对秦明比对他女朋友还上心,林涛摸着后脑勺笑,这事儿赖我,我对不起老秦。

林涛这人,从小学到大学语文都不太好,夸一个女孩子经常就是憋了半天憋出来一句可爱,顶多再加一句你是电你是光,还说不利落老想唱。他大学追到手的第一个女孩子,是个很文艺的姑娘,棉布长裙披肩长发,手里抱着一本诗集每天走在校园的梧桐小道上。林涛给人家姑娘送了几次早饭,姑娘爱答不理的,林涛好胜心一下起来,研究了几天决定投其所好,给人家写篇情书。

可是林涛拿起笔就犯愁,自己写吧,又写不出来,从百度抄吧,又太没诚意。那段时间林涛天天趴在桌子上对着一张白纸长吁短叹,秦明写个日记都写不安稳。他皱了皱眉头,笔尖被林涛长长的一声天要亡我吓得在日记本上划出一道长长的线,他忍无可忍,终于爆发:“林涛!有事出去解决。”

林涛从座位上站起来蹲到秦明腿边,仰头看他,秦明看了半天内心突然蹦出来一个词,金毛。他把笔放下,林涛已经抱住他的小腿哀嚎,秦明挣了挣愣是没挣动,就只能僵硬的看着林涛趴在他腿上哭:“老秦啊,你得帮帮我啊,我写不出来啊!”秦明只感觉头疼,他在想怎么能赶紧把林涛从他腿上弄下去:“你先起来,我帮你写。”

幸福来的太快林涛有点懵,他站起来看着秦明从旁边拿过一张白纸,略微思索了一下就下笔,洋洋洒洒写了一页纸。然后他把纸方方正正的叠好,往林涛手里一塞:“好了吧,拿着快滚。”

后来林涛所有的情书,都是秦明代笔。他也不想啊,可是林涛缠人警校一绝,成天抱着秦明长吁短叹,秦明就连在解剖室做实验,林涛都能推门而进大喊一声:“老秦!江湖救急!”

刚开始的时候秦明只不过是费点时间,后来,等秦明慢慢开始喜欢上林涛的时候,每一封情书对他都是折磨。这世界上有谁会愿意帮自己的暗恋对象写情书呢,除了秦明估计就没有别人了。秦明遇见林涛之前的人生,大悲大喜都经历过了,却从来没受过这种,钝刀子杀人的痛苦。

佛说人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及五取蕴。秦明一个大写的无神论者,从来是不信佛道,只是偶然看到这句话,突然觉得一个教派被那么多人尊崇,也是有些道理。他不过短短活过二十年的人生,见过别人的生老病死,尝过自己的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也是非常丰富多彩的一生了,他颇有些自嘲地想。

秦明其实挺难受的,但是他是他面上什么都看不出来,林涛过来缠他写情书,他也真的给他写,只是偷偷的在情书最下面写上一句“林涛,我喜欢你”然后再把那行撕下来,夹到日记本里。

秦明都记不太清他自己到底做过几次笔替,只是日记本里夹的纸条越来越厚,压的秦明喘不过气。他那么聪明的一个人,也被这份感情缠晕了头脑,一些细枝末节的线索,他都没有注意到。

比如说前几封信,每封都有抬头,一般都是依着林涛写些肉麻的“我亲爱的xxx”这种话,但之后他再也没有写过。比如林涛情书写了不少,却整日整日的缠着秦明,也没见过他身边出现哪个女孩子。

事情是到了他们两个大学毕业才有了转机,大学毕业那天大家忙着收拾行李,秦明一屋子书正在慢吞吞的打包装箱,其他几个舍友早就被家长接走,整个宿舍瞬间就空空荡荡。

秦明坐在桌前收拾书,他的床位在林涛上铺,桌子是林涛硬占给他的采光最好的那一张。他穿着和入学时一样的白T黑裤子,披了一身阳光坐在桌前,让推门而入的林涛恍惚了一下。有的人就是有这样神奇的力量,同窗四年,这四年的时光仿佛不曾存在过,又仿佛是压缩了这冗长的一生。

林涛进门之前鼓足了勇气,却在看到秦明的时候又害怕了起来。他咬了咬牙让自己冷静下来,手里捏着的纸的一角被掌心的汗浸湿,微微打着卷翘起来。秦明听见声音头也不抬,只是问他怎么不收拾东西,林涛定了定神,因为紧张他的声音不自觉的放大。他拿出手里那张纸,快速的展开念了起来。

秦明只听了两句就觉出不对的地方来,就算林涛舌头打结顿顿卡卡,他也能听出来那是他写的句子,全是他替林涛写的情书。秦明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心情,他不懂林涛是什么意思,他也没办法用心去听,一向条理分明的脑子乱成一片,一下竟不知如何是好。

林涛那边几次险些念不下去,秦明那些句子写的优雅又好听,被他拆的七零八碎的念出来,仍然像一首抑扬顿挫的小诗。林涛终于念完,他把纸折起来,妥帖的放进兜里,走到秦明面前,小心地说:“秦明,你抬抬头,看着我。”

秦明心跳快的自己都惊讶,脸上却依然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他抬头看着林涛,却被他眼底的炽热烫了个猝不及防。

然后他听见林涛说:“老秦,我这个人嘴笨,说不出那些好听的话,我总想着喜欢一个人就要用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去跟他告白,可是我憋来憋去也想不出来。你比我聪明,你写的每一句话都是最好听的话,你这个人也是我眼里最好的人。不知道你能不能懂,我只是想说一句我喜欢你,很喜欢你,特别喜欢你,这辈子可能都只能喜欢你了,我知道这听起来特别不能接受,但是想一想毕业之后你我各奔东西再无联系我就更难受。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我用了全部的真心去喜欢你,老秦,你……你能理解吗?”

林涛说完这番话之后紧紧的盯着秦明,他看见秦明怔了一会儿,眉峰慢慢蹙起,然后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完了,林涛想,不知道我现在跑还来不来得及。他看见秦明从一沓书的底下拿出一个本子,把本子摊开,拿出一堆纸条递给他。林涛一头雾水的接过,然后他看见纸条上是秦明清秀而有力的字迹,每一张都写着“林涛,我喜欢你。”

“我怎么不理解,”林涛看见秦明笑起来,“我也喜欢你。”

评论(29)

热度(4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